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诚信示范街区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诚信示范街区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部署,到2019年底全市5个县(区)要分别建成至少1条诚信示范街区,培育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市场主体。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把诚信示范街区建设列入全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并就推进建设活动进行精心规划和认真部署。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和督促推进,印发指导文件资料具体指导帮助县(区)实施诚信示范街区建设,并就街区选择、建设模式、推进方式对县(区)进行细致指导,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目前,各县(区)均已选定了具体建设街区,制定了建设诚信示范街区的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工作责任部门,为下一步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发展改革委还将通过召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县(区)扎实推进诚信示范街区建设,加大对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带动全市其他街区诚信经营体系的建设,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消费体系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