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研究宏观调控重大问题,提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优化、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负责汇总分析全市财政、金融等方面情况,提出多渠道融资的政策建议;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及对策,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经济体制改革间的衔接,组织、指导和协调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和重大专项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价格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编制和执行价格调整改革规划,负责权限范围内价格的制定调整和重要商品价格的管理,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负责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价格成本调查监审、价格监测、价格认证等工作;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安排财政性建设资金,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或转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企业技术改革项目除外)和资源开发利用、外资、境外投资项目;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研究分析区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情况,组织拟订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市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按照职责权限对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监督检查;负责与国家、省铁建部门的工作衔接,负责全市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协调铁路建设工作中的征地拆迁和重大问题;负责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动员与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与装备动员和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与装备动员有关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以工代赈政策,研究编制以工代赈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推动两转一提,以钉钉子精神抓项目、抓资金、抓政策,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

1.抓调度,促增长,攻坚克难推动指标完成。建立了月度经济运行调度制度,制定了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办法,积极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全年增长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5亿元,增长7%,均可完成省、市目标任务;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年上涨1.2%左右、单位GDP能耗全年下降5%左右,均可超额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2.三抓,增后劲,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狠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继续做好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工作,定期协调解决三类问题项目,实施项目进展情况月度通报制度,组织开展项目竞进拉练4次,统筹推进4个基础设施PPP项目包、61个项目建设。截至12月底,调整后的31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39%,集中开工项目110个、总投资约466亿元,3个省级独立考核项目开工率实现100%。二是狠抓资金政策,弥补发展短板。截至12月底,共争取上级资金8.87亿元。制定《攀枝花市级单位向上争取政策考评细则(试行)》,每月梳理通报市级单位向上争取政策情况。争取雅砻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对攀枝花钒钛产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每年让利1.1亿元政策再延续三年(2018-2020年)和高炉渣提钛项目享受电能替代输配电价政策,成功纳入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工程范围。

3.抓创新,促改革,攀西试验区加快建设。一是攀西试验区加快建设。启动水资源税征收试点改革、红格南矿开发等前期调研论证工作,组建总规模100亿元的攀枝花钒钛资源开发投资基金,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采矿临时用地等改革试点,逐步建立生态补偿标准体系及保障运行机制。争取到省攀西试验区专项资金每年1亿元、连续三年的支持,积极筹备攀西试验区第四次省部联席会议。二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快速推进。建成了攀枝花市科技孵化中心、攀枝花钒钛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共储备35条经验, 3条纳入省级储备经验。《四川改革专报》 刊用我市五个一工程经验、《调查与决策》刊载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案例。三是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取消企业投资项目会商,实行在线办理核准或备案。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审查审批, 压减项目审批流程,工业、房地产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短至33个、25 个工作日。

4.抓康养,强统筹,积极履行康养办职责。 一是康养五个一政策支撑体系加快形成。编制完成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制定并发布13康养+产业(区域性)地方标准;设立了50亿元攀枝花康养产业投资基金;建立了市级康养+产业项目库;每季度召开一次康养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二是五个康养+产业加快发展。培育了1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和4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成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获得第二批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上榜2017中国养老城市50强;攀枝花康养旅游综合体获评2017年度民生示范工程;成功举办第3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联合18个城市成立康养产业城市联盟。

5.抓交通,促合作,对外开放合作卓有成效。一是狠抓对外交通建设。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攀大高速公路加快建设;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大攀昭铁路、机场改造升级工作积极开展。二是深入推进区域合作。出台《攀枝花市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重点工作分工方案》; 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与上海黄浦区、苏锡常地区、重庆经济协作区、成都市、北京市西城区合作加快推进;深化与川滇黔毗邻市州的区域合作,与大理、昭通、宜宾、凉山等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6.保民生,控物价,发展成果共享积极推进。一是民生工程推进顺利。十大民生工程执行项目资金52.4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1.7%,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全面完成;争取棚改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资金4.28亿元,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2261套,完成率105.6%。完成搬迁建房2834677户,投资1.3亿元,超额完成省级目标。二是物价水平保持稳定,城乡居民收入总量位居全省第2位。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累计让利3.2亿元。

7.抓党建,转作风,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推动两转一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严格执行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党员全年参加教育时间达30小时以上;班子成员全年集中学习13余次,时间达45小时以上;未发现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四风方面违纪问题;切实转变全委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急办事群众之所急,想办事群众之所想,加强业务及相关政策学习,干事水平不断提升。

二、部门概况

市发展改革委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攀委发〔2010〕14号),设立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市发展改革委),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挂攀枝花市物价局牌子,设29个内设处室;机关党办(新增)、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国民经济综合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农村经济发展科、交通能源科、产业经贸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社会发展科、经济体制改革和就业收入分配科、财政金融和外资科、价格调控管理科、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科、收费管理科、招标投标管理科、人事科、行政审批科、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攀西办、市项目办、市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办公室、市重大建设项目稽查特派员办公室、铁路建设综合科、铁路建设工程管理科、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市全面深化区域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市发展改革委本年收入合计10,893.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34.43万元,占20.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8,658.99万元,占79.49%。

 


 

2017年市发展改革委本年支出合计14,99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0.47万元,占12.87%;项目支出13,069.08万元,占87.1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234.43万元,与2016年1,870.20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64.23万元,增长19.48%;2017年度财政支出总计2,422.85万元,与2016年2,002.3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20.47万元,增长2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2.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15%。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2.38万元相比,增加420.47万元,增长2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2.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3.34万元,占69.89%;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05万元,占15.31%;医疗卫生支出0.8万元,占0.03%;城乡社区支出100万元,占4.13%;住房保障支出108.01万元,占4.46%;其他支出149.65万元,占6.18%。(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348.6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38.64万元,完成预算9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攀枝花流域综合治理方案编制经费9.8万元,2017年支付7.8万元,因课题12月下旬通过专家评审,待课题报省发改认可后,再结清尾款2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6.87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4.10万元,完成预算7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攀枝花至大理铁路前期经费53万元,2017年支出19.1万元,2016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理至攀枝花铁路(以下简称“大攀铁路”)为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2017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大攀铁路被纳入干线铁路重点项目。目前,中铁二院已按照250 km/h的客运专线标准完成大攀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将围绕大攀昭铁路的建设进一步深化研究我市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2.教育(类)***(款)***(项): 无。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无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无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15.48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27.2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8.30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8.01万元,完成预算100%。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9.65万元,完成预算7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攀枝花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前期研究经费100万元,2017年支付49.65万元,根据《攀枝花市际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委托编制服务合同》和《攀枝花市域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委托编制服务合同》中支付约定,“1、攀枝花市域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委托编制服务合同签订后十个工作日内,采购人向供应商支付合同总费用的50%,成交人同步提供正式税务发票;2、供应商提交的规划成果评审稿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并按评审意见完成修改完善工作后十个工作日内(由采购人认定修改完善工作是否完成),采购人向成交供应商支付合同总费用的50%,成交人同步提供正式税务发票。”,目前编制机构已完成初稿,修订完成后可召开评审会,最终定稿后支付剩余50%合同款项。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0.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56.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4.70万元、津贴补贴700.02万元、奖金20.63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54.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3.31、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6.5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70万元、离休费55.65万元、退休费133.43万元、抚恤金28.30万元、生活补助6.69万元、医疗费13.28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108.01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85万元等。
  公用经费174.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7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81万元、电费2.62万元、邮电费2.1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8.6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56万元、维修(护)费0.21万元、租赁费3.39万元、会议费0.11万元、培训费7.30万元、公务接待费2.38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7.61万元、福利费15.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1万元、其他交通费65.6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6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9.7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财决08-1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79万元,完成预算87.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预算数10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数9.85万元,完成预算98.50%,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委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按照厉行节约、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安全高效的原则,以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的目标。

2、公务接待费财政预算数4.9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数2.38万元,完成预算48.57%,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委对公务接待严格执行《攀枝花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高效透明、对口接待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和经费预算,严格实行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56万元,占34.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85万元,占52.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8万元,占12.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6.5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2人(出国经费合计11.23万元,其中:2017年8月审批赴日本、加拿大、美国调研养老产业团组1人经费4.67万元按审批文件由我委自有资金解决)。

开支内容包括:

1)、团组名称: 区域工业绿色转型措施与经验赴德国、奥地利交流活动团

出访地点:德国、奥地利

取得成效: 通过参加柏林能源转型对话2017国际大会和访问10个机构、企业,认真学习了各国能源转型的举措,并在会下与各国代表交流《中国制造2025》及各试点城市在工业绿色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启示---从资源型城市发展历程来看,转型是攀枝花市的唯一出路;从转型全过程来看,工业绿色转型需要“工匠精神”,要持之以恒;从转型的方向来看,需要因地制宜地确定工业绿色转型方向;从转型的方法来看,转型发展需要形成同盟力量,而不能单打独斗;从转型的路径上来看,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攀枝花市工业节能还有较大空间。

2)、团组名称: 赴日本、加拿大、美国调研养老产业团组

出访地点: 日本、加拿大、美国

取得成效: 本次出访调研的发达国家,老龄事业及产业起步较早,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摸索,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善和成熟的养老保障体系,且各具特色及优势,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借鉴,虽然时间只有8天,但出访前的对接及准备工作较为充分,使得整个行程紧凑有序,调研内容丰富、收效超出了预期,对我们更好地规划和推进我省老龄事业及产业发展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帮助。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2017年2月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我委1人参加区域工业绿色转型措施与经验赴德国、奥地利交流活动团;2017年8月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我委1人参加赴日本、加拿大、美国调研养老产业团组。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8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2辆(已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6年8月5日调拨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越野车2辆、商务车1辆(已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6年7月26日调拨至市纪委)。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85万元。主要用于攀枝花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招投标管理工作、全面深化区域合作领导小组工作、双创工作、康养产业工作、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攀大铁路建设前期协调工作、价格监督检查、农产品成本及重要商品成本调查、价格监测、价格认证、重点项目稽查(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25.82万元减少15.97万元,下降61.85%。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13辆,我委进一步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强化纪检监察部门对公务用车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3.公务接待费支出2.3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12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3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见下表(接待具体项目、金额)。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序号

摘要

 金额

1

吴江报公务卡付亨威2.22中电成勘院8人采空区规划接待费陪3工1

          866.00

2

陈淑云报公务卡付亨威3.21接待省价监局6人调研乌东德餐费陪3

        1,397.00

3

吴江报卡付渔当家4.16接待省能源局4人调研风电光伏项目餐费陪3

          984.00

4

尚骏卡报付大笮风5.9接待自贡铁建办8人调研铁路建设餐费陪3人

        1,528.00

5

刘相平报卡付雅江渔港4.25接待省统计局3人统计培训餐费陪3

          900.00

6

何江川报转支付金海5.26接待省发改4人调研督导就餐费(陪3

        1,210.00

7

刘高华报公务卡付攀宾5.17接待名山区12人对口援建就餐费陪4人

        2,484.00

8

周朗报公务卡付大笮风5.9接待威海发改财政等4人考察康养就餐陪3

          944.00

9

杨建报公务卡付学府7.5接待省全创办2人考察项目餐费陪2

          588.00

10

何国燕报公务卡付日升昌公司接待省发改9人放管服督查餐费陪2

        1,390.00

11

尚骏报公务卡付柠檬庄园6.20接待巍山15人调研铁路建设餐费陪3

        2,526.00

12

廖成伟报转支付攀宾6.22接待泰州发改委5人调研攀西试验区餐费陪2

          830.00

13

吕立军报公务卡付东区府园7.15接待中铁二院13人签协议就餐费陪3

          450.00

14

杨建报卡付大笮风接待省发改4人受邀市委创新创造辅导餐费陪3工1

        1,274.00

15

熊仙凤报卡付精华农家8.27接待泸州认证等10人评查餐费陪3工1

        2,010.00

16

胡渝报卡付大笮风6.19接待省发改4人稽查项目餐费陪3工3

        1,200.00

17

曾坤报卡付金雅仙客8.29省委改革办3人督查试验区餐费陪2

          890.00

18

尚骏报卡付一村三社8.19接待中铁二院4人踏勘攀大铁路餐费陪2

          578.00

19

刘高华报卡付呱呱火锅10.19接待木里发改规建4人项目可研餐费陪2

          743.00

20

朱刚报公务卡付大笮风9.28接待省发改2人考察挂职干部工作餐费陪1

          192.00

21

杨帆报公务卡付大笮风11.30接待焦作发改委4人调研康养餐费陪3人

          834.00

 

本年合计

       23,818.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3.66万元减少1.28万元,下降34.97%。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公务接待较2016年减少8批次50人(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无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发展改革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06万元,比2016年124.24万元增加49.82万元,增长40%,增长原因:2017年度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按预算列入机关运行经费。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发展改革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30万元。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环资项目、产业项目、攀西资源开发、交通能源项目、铁路建设项目、项目稽查等工作、价格监督检查、价格认证等需要购置办公设备等。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30万元为攀枝花市际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49.80万元及攀枝花市域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49.50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发展改革委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其中:轿车2辆(已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6年8月5日调拨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越野车2辆、商务车1辆(已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6年7月26日调拨至市纪委)。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7个,涉及财政资金118.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说明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个数、资金量和覆盖率。)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9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门内部控制制度不够健全。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部门内控制度(2018年已进一步完善了内控制度建设)。

 

(说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总体情况、得分、总体绩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得分情况请于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中填列)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会场展场策划

10

落实“项目年”决策部署

1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因我委多数项目工作时间跨度较大,涉及面广,如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工作、攀枝花至大理铁路项目工作等,一是省拨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严格按照项目推进工作程序,严守各项财经纪律,逐一落实后形成支付;二是规划编制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分进度支付费用。故部分预算资金需结转跨年使用。

本部门对攀枝花市际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攀枝花市域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100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财政绩效评价管理,确保财政资金高效规范使用。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攀枝花市际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攀枝花市域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编制机构采购项目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10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100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附件: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doc

                  四川省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