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积极推进仁和抽水蓄能电站相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补充完善项目可行性报告。市发展改革委、三峡四川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等与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明确2030年全省抽水蓄能电站的装机容量在1200万千瓦左右。分析仁和抽蓄开发时机。根据四川省电源电网规划,结合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北川禹里、长河坝、屏山、得荣等4个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较慢,预计在2030年能够建成投产的有两河口混合式、仁和等8个项目,合计装机容量1135万千瓦,满足2030年四川省对抽蓄的容量需求。补充了攀西特高压建成后仁和抽蓄的作用。增加抽水蓄能电站解决水资源配置取水水源的作用,从化解干热河谷缺水矛盾、保障粮食安全、提升供水能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方面补充完善相关数据,全面梳理、补充完善了项目的必要性。二是争取支持。16日、17日,省能源局、市发展改革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省能源局新能源局、电力司相关领导,水电水利规划总院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仁和抽水蓄能电站补充论证相关情况,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三是加强沟通。与三峡集团公司、三峡四川公司沟通,共同争取国家层面支持。

审核: 吴江   责任编辑: 夏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