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召开粮食流通执法检查工作 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8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流通执法检查工作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市级粮食流通执法检查工作联动机制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深化攀枝花市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精神,通报了2022粮食购销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交流了执法办案经验和行政处罚典型案例,2023年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联席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购销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走深走实。二是要突出重点。要聚焦粮食流通领域具体执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把握重点,针对粮食市场秩序、计量、价格、粮食质量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三是要加强配合。成员单位要构建科学、系统、高效的执法监管体系,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运转高效、规范有序的执法监管合力,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有效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审核: 徐刚   责任编辑: 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