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部署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普及发展改革相关法律法规,培育法治文化,增强法治宣传的及时性和实效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市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制定了《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普法年度计划》,并经委主要负责人同意印发给全委各科室,对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市发展改革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将以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谋划为主线,着力加强宪法和重点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基层群众法治教育取得实效,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乡村建设。

  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把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市党委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解读,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履行防疫义务,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围绕发展改革中心任务,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颁布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