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市发展改革委行政执法持证上岗率,促进发展改革依法行政工作。2020年7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委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委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全委持有省政府颁发的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和2020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共16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要求各相关行权科室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认真抓好本部门内部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法治宣传工作,努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水平。本次培训开设三门课程,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培训会后,对全委2020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进行了考试,及格率100%。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做好与市司法局的衔接,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