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8-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根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安排部署,邀请委常年法律顾问高婕律师在委五楼视频会议室为干部职工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委分管法治工作的副主任何国燕主持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高婕律师从宪法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修改宪法的必要性、主要内容,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和对宪法各款的完善修改以及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等方面作了精辟解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参训人员更加准确地把握此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加强宪法修正案的学习,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广大干部职工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头学习、深刻理解、学深悟透宪法的主要内容、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争做宪法的忠实崇敬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二要加大力度,广泛宣传。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宪法宣传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委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三要自觉守法,严格执法。始终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全面履行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让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管理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第一遵循,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保障宪法宣传落到实处,本次会议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培训资料将上传到委微信工作群共全体干部职工自学。
image004.jpgimage006.jpg
           宪法讲座现场                                        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