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聚焦稳士气、稳人心、稳生产坚决打赢战“疫”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威胁,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尽职履责、积极作为,聚焦稳定人员士气,稳定社会人心,稳定生产,坚决打赢战“疫”。

  (一)稳定士气。贯彻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12条措施》相关要求,坚决实行最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详细摸排职工出行情况及是否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等信息80余条,每天梳理汇总单位人员健康情况,分类安排人员自我隔离、在家办公、单位办公等。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疫情宣传信息1000余条,强化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教育,做到科学理性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在岗的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稳定人心。坚持委主要领导带队冲在前,党员干部在一线,每天调查走访超市、药店等,督导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单位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联合相关部门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全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价格稳定,目前未发生哄抬物价行为,截止目前已安排100余人次督导。

  (三)稳定生产。有计划、有措施恢复铁路、天然气支线管道、新能源等建设领域复工复产,督促各企业(公司)成立疫情防范小组,开展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质筹备等方面工作,制订应急预案,并报市展改革委备案。组织企业开工前主动向市发展改革委报告本单位预备到岗情况,并同步向辖区社区及卫生防疫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