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和经济动员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抓复产。落实肺炎疫情应对举措,加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监测,有序组织达到条件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做好要素保障服务,促进企业尽快快释放产能。同时,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升规培育等工作。(2)保供应。对雅化实业、欣宇化工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一厂一组”驻场联络制度,专人专班协调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等方面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鼓励相关企业抓紧技术改造,支持具备一定条件企业转型生产疫情防控物资。(3)建项目。鼓励企业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自行决定项目复工时间,对外地务工人员正常返回项目建设地需按要求进行7-14天隔离期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工资),鼓励项目单位或施工单位足额保证;加大公共服务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待疫情防控稳定后,尽快启动一批公共卫生、民生工程、生态环保等投资项目。(5)稳市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现场督导,做好大型超市市场监测,重点对各超市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调运情况进行核查,做好物资储备,避免市场抢购、脱销断档、价格猛涨等情况。(6)控收支。发挥财政资金对实体经济增长的助推作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研究,深挖税收潜力,扩大收入来源,用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及其他各类专项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的进度,助推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