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当先锋、战“疫”工作走在前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发改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在防控战“疫”中当先锋,做表率,用胸前佩戴的党徽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委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市发展改革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价格监测和物资保障等7 个工作组,负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指挥和协调全委应对和处置疫情工作,依法、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目前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稳民心。物资保障组组织对全市政策性粮食储备库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确保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加强社会舆情引导,通过多种媒体公开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全市粮油库存充裕、价格稳定等情况,保持全市社会舆情稳定。坚持关口前移,健全价格应急机制,开展肺炎疫情防治相关药品、防护用品价格监测,确定 31 个价格监测点,建立 16 个品种的商品价格实时监测目录,按照每日零报告、每周书面报告、异常情况立即报的监测周期开展监测。

  三是党员率先垂范,始终冲锋在前勇担当。委党组结合全市开展的“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在加强委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东区民乐社区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每天由1名委领导带队,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冲在前,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勇于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通过志愿活动,对社区5个格44栋 1600户居民进行了信息核对及发放告知和出行卡,完善辖区身份及出行信息近千条。对在服务中遇到对工作不理解的个别居民,耐心解释,积极宣传,疏导其情绪,打牢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助力社区战“疫”,得到民乐社区党支部的充分肯定。

审核: 郑东胜   责任编辑: 郭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