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切实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推动全委青年干部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安排,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一是强认识。机关党委及时印发成立市发展改革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明确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市级行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机关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突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明规矩。全委成立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组8—9人,各确定1名召集人,负责组织、考勤等工作。明确每个小组全年集中学习不得少于12次,撰写调研文章不少于1篇,每名青年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少于4次。将每人参与学习和实践活动情况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求实效。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制定每周学习清单印发各小组开展学习,并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每季度对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在“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选派青年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和定点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锤炼青年干部,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