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以来,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深化源头治理,从严从实采取措施筑牢预防腐败防火墙,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制定《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组织全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2020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安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闭合链条和责任体系。二是狠抓宣传教育。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融入到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发放学习资料等载体多层次、多途径、多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通过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向全委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通报典型案例、学习《忏悔实录》、对新提拔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集中谈心谈话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狠抓作风建设,紧扣“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和“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四风”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切实整治行业系统和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