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每周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载体,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讨论、在线测试等方式,强化全委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 APP 线上答题活动,每季度对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通报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强化学习意识。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按照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路,立足发改工作实际,打造 “聚力谋远,服务发展”机关党建特色品牌1个,建设党支部标准化活动室1个。把好入口关,抓实党员发展培养工作,2020年发展3名硕士研究生入党,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名,预备党员1名;认真落实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军地共建党建工作,组织全委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特长优势开展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创文”、义务清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凸显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已组织1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与各类志愿活动。

  三是强化担当落实。委党组把狠抓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作为检验党性、锤炼队伍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等重大诉求获得省上支持。委托省经济发展研究院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目前正在进行《基本思路》修改完善。扎实开展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工作,截至目前,共储备项目1577个、总投资10381.4亿元。

  四是强化党建宣传。积极通过四川机关党建网、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工作动态、委门户网站等载体,加大对全委党建典型做法、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模范的宣传力度,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向氛围;按照“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廉洁自律形象好”的五好标准,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