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党日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振奋人心的党课。

  吕小平同志首先围绕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机遇,为更好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要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对攀枝花“3+2”定位要求,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要求全委党员同志要踊跃参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市“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部分从加强党性、保持警醒、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讲党的纪律,要求每位同志坚守底线、红线,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实,切实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支部要加强警示教育、廉政学习,强化科室之间交流,形成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

  第三部分从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紧跟新时代要求等方面,讲解新时代的发展特点与要求,鼓励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拘泥于现有知识储备,要加强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延伸学习,强化业务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发展凝聚动力。

  广大党员同志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打造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严守纪律的发改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