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赴盐边县国胜乡梭罗村开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28日,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盐边县国胜乡梭罗村开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调研。国胜乡党委主要领导、盐边县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梭罗村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活动中,一是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对落实行动具体工作要求,听取了梭罗村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二是开展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对梭罗村规划建设农产品交易中心、乡村道路、小型水利设施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初步商定了一批对口帮扶项目。三是建立了帮扶工作机制,明确了市、县、乡三级帮扶人员工作职责、联络机制,拟定了年度工作方案。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开展党建设引领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要求,建好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推进村梭罗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根据梭罗村经济发展基础,找准发展路径,制定工作措施,确定一批对口帮扶项目,推进当地乡村建设全面发展。三是要落实工作职责。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包联部门职责,县发展改革局作好沟通联系工作,国胜乡党委要履行直接责任,共同帮助指导梭罗村发展,做到不消薄不松手,不发展壮大不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