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开展 以工代赈项目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111日,市发展改革委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开展项目建设村民自建政策培训。米易县发展改革局、白坡彝族乡政府、姑表村村委会,以及参与务工的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等村民共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1020日,市发展改革委指导白坡彝族乡参加全省以工代赈项目遴选,并顺利争取到2024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中央财政资金400万元,该项目以村民自建方式实施。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村民自主开展项目建设和管理,一是强调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村民委员会积极推进村民自主参加项目建设,切实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严格落实劳务报酬发放,确保劳务报酬按月足额通过“一卡通”发放至务工群众。三是坚决做好项目建设安全保障,要求项目理事会为务工群众购买不记名团体意外险,保障项目建设中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四是确保项目建设效益,白坡彝族乡要充分利用此次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审核: 徐刚   责任编辑: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