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助力农业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等3部门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的通知》,严格规范教育、生活、养老等方面的涉农收费项目30余项,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二是精准把控涉农数据。在全市设立75户农产品及流通环节成本调查户,对粮食、蔬菜、生猪、特色农产品等12个品种展开成本调查收集农民农户存粮、种植意向、农资购买数据,形成各类数据分析汇总表200余份。三是助力粮食保供稳价考虑到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产业发展等因素,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级有关单位联合公布了2023年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26元、129元和131元,为促进稻谷稳产增效提供价格保障。

审核: 吕立军   责任编辑: 李泽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