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推动攀西试验区建设显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实施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42项,布局钒钛领域65卡脖子技术成功突破30余项钒钛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项、国内首创核心技术7项,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16项,授权发明专利145二是重点产业发展聚链成群。制定钒钛产业发展规划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实施方案,形成全球产业链最完整的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体系,建成从原矿到钒制品、钛化工、钛金属3条完整钒钛产业链条。2022年,全市钛精矿、五氧化二钒、钒合金、海绵钛产量分别占全国的81%30%19%17%三是资源利用指标“一降三升”。推动攀西钒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微细粒级钛铁矿强化回收等新技术开发应用,钒钛磁铁矿入选品位由2012年的18%下降到2022年的13%,铁、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由2012年的64%37%20%提升至2022年的75%50%35%

审核: 罗燕   责任编辑: 李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