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举办专业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市发展委行政执法持证上岗率,促进发展改革依法行政工作。617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了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全委持有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2022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的人员22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培训要求相关业务科室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认真抓好本部门内部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委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水平。本次培训分别由法规科、固定资产投资科、能源管理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财政金融和信用管理科、价格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粮食和物资管理科科室负责人围绕《招标投标法》《政府投资条例》《安全生产法》《节约能源法》《四川省社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价格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与发展改革实际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学习和考试,增进了不同科室之间对彼此工作的了解,为更好地推进市发展改革委依法行政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