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2022年粮食收获质量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相关要求,对2022年粮食收获质量进行了监测,现将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 监测内容

攀枝花市共采样监测27个样品作为收购监测质量调查任务。对稻谷千粒重、出糙率、不完善粒、原始水分、色泽气味等指标进行了检验检测,对玉米百粒重、容重、原始水分、色泽气味进行了检验测,共获得检验数据425个。

二、工作开展情况

市发展改革委制定了2022年攀枝花市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实施方案》,召开会议,统筹安排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组织市粮油监测站和县(区)采样人员进行培训,积极采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影像手段,确保了样品的代表性和真实性。

三、监测结果

调查样品显示:全市稻谷主要以中晚籼稻为主,主要种植品种为宜香优2115、宜香优673、宜香优1611、金优25、河西29;玉米主要种植品种为隆玉732、乾泰1号、雅优637、会丹、长城799、百玉、汉单777、兴隆玉、五谷

调查结果显示:全市中晚籼稻整体质量良好,中等(三等)以上比例为83%、二等以上比例为67%、整体质量较好;玉米总体质量为近年来较好水平,平均容重736g/L、全部达到二等品标准,一等品比例为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