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展“以案明纪”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红线”意识,打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12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市纪委监委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现场参观,实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攀枝花市党员干部24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8个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是如何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和警示教育片《无根藤》,仔细聆听讲解,通过感受痛心疾首的忏悔反思、悔不当初的自我纵容和法网恢恢的严肃查处,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

在现场教育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中伟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要以警示教育为“镜”,对照“案中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和对人生中途改道的反思,给自己来一次全方位的党性“大体检”,常扫思想上、行为上的灰尘和污垢,设身处地思考“案中人”付出了怎样惨痛的代价,让警示教育起到“锥刺股”的效果,“一语惊醒梦中人”。三要以装模作样的“说唱歌手”、只动口不动手的“甩手掌柜”、得过且过的“撞钟和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不推不动的“提线木偶”、敷衍塞责的“太极大师”、尸位素餐的“太平官员”、拉拉扯扯的“官场油子”八种反面典型案例为戒,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本账,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