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召开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27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中伟从保持政治定力,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实践要求;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生根;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活力新担当新作为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从思想政治建设制度机制建设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深入推进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以正风肃纪为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化作风、树好形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招投标领域监管力度,强化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三要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在抓纪律作风建设中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从严推进纪律建设,加强廉政风险管控,对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并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要抓好落实根本,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立足全局强化统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加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联动协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发改力量。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终点站》。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工作领导、委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委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审核: 吴江   责任编辑: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