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实地调研2023年市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务实推进市政府印发的《攀枝花市2023年市重点项目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重大项目清单》建设任务,2023424日至26,市发展改革委组建督导调研专班赴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调研2023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走访了41个续建及新开工批次重点项目,紧盯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建设实施及投资入库等重点环节了解推进情况,并提出对策建议。

针对目前项目推进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督导调研组要求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一要落实责任,强化任务责任感、紧迫感,各县(区)和市级主管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确保项目责任到人、监管到人。二要细化部署,紧盯年度项目任务,加强未开工项目协调,狠抓未完工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我市项目建设。三要主动担当,各项目业主要强化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力促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督导调研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谭明安强调下步工作中:一要坚定信心,坚持抓项目促投资,以省市重点项目为根基和抓手,推动投资高位求进拓增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到位项目配套资金,加快资金支付,提高项目的到位率、投资率,支付率三是在落实落细安全环保管理的前提下,按照能开则开、能快则快原则,围绕项目投资计划,一项一策完善开工条件,确保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形成实物量,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做好项目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审核: 苏波   责任编辑: 唐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