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情系群众,脚踏实地解决好农村居民饮用水问题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我市旱情严重,造成位于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东区保安营隧道2号斜井旁阿署达村的水源严重受损,致使该区域周边阿署达村村民生活用水基本断流,村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6月1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集东区发展改革局、银江镇政府、中铁二十三局成昆铁路米攀段项目经理部召开协调会,就尽快解决银江镇阿署达村凹乌林周边村民生活用水问题,确保村民日常生活,维护社会安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会议结束后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

  鉴于影响该处水源因素较为复杂的实际情况,在没有确定断流原因之前,为切实解决当前村民日常生活用水问题,维持社会稳定,协调各方达成一致: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银江镇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每天向该区域村民提供干净合格的饮用水,保障村民正常的生活需要。二是阿署达村委会配合中铁二十三局项目经理部继续跟踪水源情况,做好监测、报告工作。三是银江镇政府、阿署达村委会认真做好对缺水村民的解释安抚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和上访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