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委牵头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工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及项目储备库工作。我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目前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工作

  在充分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 正式印发了《攀枝花市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攀发改〔2019〕290号),公布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等3个部门4项告知承诺事项,同时明确了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以及要求。要求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启动工程建设信用信息功能建设。与省大数据中心和省发展改革委推荐的第三方信用机构进行对接,目前第三方机构已确定在“四川省工程信用库”建成后,启动我市分库建设。二是计划在本月内在“信用中国(四川攀枝花)”网站开设“工程信用”专栏,年内在市信用共享平台开发部署工程建设数据库模块,并实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联通对接。三是落实《四川省工程建设领域评标专家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暂行办法》。认真研究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形成初步方案,下一步待省级“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后,修改完善后再印发实施。

  三、项目储备库工作

  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收集项目储备库相关资料的函》(攀资源规划函〔2019〕171号),共收集整理51个项目,总投资101.94亿元,形成了《攀枝花市项目储备库申请表》,已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继续抓好我委牵头的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及项目储备库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使用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