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929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粮食购销领域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勇通报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仲吉鑫,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涉粮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是促进党委(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王勇强调,本次专项巡察时间紧、对象多、任务重,市发展改革委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和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各级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点位,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

谭明安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购销领域反腐败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坚定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支持配合,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工作担当,认真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强化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