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获国家核准

来源: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发展改革委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积极支持指导我市国有平台公司通过企业债券融资渠道筹集资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批复核准我市国投集团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市发展改革委抓住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的契机,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帮助协调,推进市国投集团企业债券申请获批。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该笔债券计划募集的10亿元资金,其中7亿元用于花城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将为攀西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指导配合市国投集团做好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募集工作,认真抓好债券资金使用和募投项目监管,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效益。指导支持我市有意向发行企业债劵的优质企业包装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债券项目,力争有更多的企业利用债券市场解决融资需求,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