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争取2020年度国家以工代赈资金421万元

发布时间:2020-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5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市2020年度以工代赈资金421万元,这是继2017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首次争取到位的国家以工代赈资金。

  国家以工代赈资金主要支持需继续巩固的已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群体,在改善生产条件的同时,着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以工代赈项目劳务报酬占国家资金最低比例不低于15%,可以发挥以工代赈在推动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将资金下达至仁和区、盐边县、米易县,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开工建设。同时鼓励和探索以工代赈资产折股量化分红试点,在按照标准发放劳务报酬的基础上,将以工代赈资金投入形成的资金折股量化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参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开发项目,努力实现“以工代赈资金变股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变股东、低收入群众参与收益分配”的资金收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