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1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健民与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攀枝花会场共同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精神,按照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要求,充分发挥脱钩试点的先行先试作用,兼顾不同行业、部门和类型,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完善措施,逐步推开。脱钩工作的主体是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所遵循的基本原则是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法制化、非营利原则;坚持服务发展、释放市场活力;坚持试点先行、分步稳妥推进。脱钩任务和措施是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分离和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努力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最后,由国务院国务委员王勇做重要讲话。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出现管理上的“真空”,改革和监管要两个轮子一起转,创新监管执法方式;三是脱钩不是脱服务和甩包袱,也不是一脱就散、就乱,就死,而是要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四是对试点的100个脱钩对象要进行跟踪调研、社会风险评估和建立考核评估机制。

  

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富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