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在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7117,全省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孙超副主任代表攀枝花市车改办作了公车改革经验交流发言,分析了我市公车改革工作实施顺利,成效明显方面的情况:我市保留车辆符合规定,取消的公务车辆已封存停驶,车辆处置及时;车补发放到位,车改费用节约,实现车改节支目标;司勤人员安置平稳,未引发群体事件;公车改革措施、政策保障有效,基本满足公务出行;建立了有利于公务出行、有利于节约公务交通费用、有利于公务用车管理、有利于监管问责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攀枝花市的公车改革工作得到省上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统一部署,继续扎实抓好公车改革,有序、平稳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建成我市统一的公务用车保障平台,确保全省公务车辆管理一张网,形成高效、便捷、透明的管车、用车、监督环境。二是完善后续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配套政策,重点保障乡镇公务出行,异地交流挂职干部公务出行,保障区域外与出差范围衔接公务出行等相关政策。三是加强公务用车标识管理,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机要保密等特殊工作用车外,所有保留的公务用车均应喷涂或张贴明显标识,以便于监督。四是严查违规使用公车,按“六个不得”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车辆管理使用进行监督检查。五是研究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结合各地实际,对照央企、国家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开展车改前期工作,适时出台我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