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来我委调研重大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和就业收入分配科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毛崇相带队到我委调研“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委副主任付建平参加座谈交流,试验区综合科、经济体制改革和就业收入分配科同志陪同调研汇报。

  

  毛崇相介绍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按照深改系统年度工作要求,市委改革办对重大试点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加强对改革特色亮点的总结宣传,对国家部委布局我市的重大改革工作“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试点” 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牵头责任单位座谈交流。

  付建平从把试验区建设成为产业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优的国家级战略资源开发基地及国内资源富集地区资源科学开发的示范区的试点目标,就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创新资源开发模式,优化资源配置管理;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重大技术创新;完善生态保护修复机制,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等五条主要任务介绍了“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试点”试点总体情况。从坚持产业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改革、推进产业高效发展,坚持协同发展、提升试验区发展实力等方面详细报告工作推进情况。从机制体制创新建设、科技创新卓有成效、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层次快速提升、税收改革稳步推进、生态修复有序治理、基础设施弥补短板、要素保障支撑发展、支持政策落实有力等九方面着重宣传今年取得的成效。从创新能力不强,政策突破难,要素保障不足等三方面分析了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毛崇相听取交流汇报后,表示市委改革办将从深改系统方面积极宣传改革试点工作,配合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助力改革试点工作。

  付建平表示我委将在市委改革办的工作指导下,发挥好综合牵头职能,全面完成“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