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建好“三个圈层” 共创攀枝花美好未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和经济动员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5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付才辉研究员一行莅临攀枝花市,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时期攀枝花市与周边六县“1+6”核心圈层一体化发展座谈研讨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技局等11个市级部门参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议题是征求《攀枝花“十四五”紧扣建好“三个圈层”加快推进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的修改意见建议。研讨会上,付才辉研究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组对攀枝花经济发展的调研成果;解释了“三个圈层”的具体含义和战略重要性;借用三十六计中的“远交近攻”“假道伐虢”形象生动地为大家阐释了攀枝花未来的发展方向。参加座谈会的市级各部门同志纷纷表示,《规划》框架清晰、内容详实、站位高远、视野广阔,为“十四五”期间攀枝花与周边县市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同时,各部门参会同志在《规划》文本结构、语言表述、内容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