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五办”模式促土地、矿山领域审批服务提能增效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办推行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运用自然资源一张图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全系统全流程网络审全市非涉密事项85%以上事项全程网办。

二是标准事项马上办土地复垦验收确认”“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方案审查结果公示5个事项实现马上办因现场勘查、评审、评估、鉴定等,不能实现马上办的事项,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三是关联事项一次办全省第一批一次办一件事目录清单,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并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相关工作。

四是现场审查就近办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建设工程规划、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等9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各区分局;建设项目规划、用地现场审查、证书核发、批后监管和竣工验收等工作均在分局即可完成对重大项目和跨区域项目进行审批。

五是精简材料一证办按照全市统一、只减不增原则,政务服务综合运用电子证照调用、数据共享核验等手段,全面压减,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市级以上重点投资项目、民生工程、基础设施项目实行容缺办理、专人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