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在康养产业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顶层设计亟待健全。康养产业尚未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相关产业专项发展规划及国家产业目录,缺乏规范且完整的产业发展标准和行业监管机制,统计调查方法和指标体系等行业规则尚不完善。(2)康养产业发展缺乏相应的政策、资金支持。康养产业项目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国家在引导、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康养项目建设方面,缺乏相应的行业规划引领,更没有相应的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3)基础配套及要素保障亟待完善。一是交通瓶颈制约突出。攀枝花地处川滇交界处,远离成都、重庆、东北等中心客源市场。近几年外部交通条件虽有改善,进出攀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逐渐增多,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仍然居高不下,群众出行、出游仍存在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