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市粮食安全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1日至2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礼文率队,深入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和各县(区),对各级政策性粮食库存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通过检查,全市政策性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在检查中杨主任要求,一是确保政策性粮食库存安全。坚持把确保粮食安全与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加工、储运、供应等环节有效衔接,确保满足全市生产生活和应急储备需求。二是要加强市场监测预警。要密切跟踪粮油市场动态,并与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做好信息共享,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准确把握粮油市场变化趋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积极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三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市、县(区)要抓紧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责任到岗到人,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