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积极为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制定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积极做好《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代拟稿)》意见征求工作。一是充分开展前期调研。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法调研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先后对我市粮食产需现状、粮食供应结构性矛盾、粮食加工转化能力等多个方面开展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3次,对草案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三是积极撰写的调研文章。市发展改革积极拟定相关调研文章,其中“攀枝花当前粮食去库存的问题和建议”和“攀枝花市进一步压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建议”等2篇调研文章被《国办要情》采用,被《国办采用》采用1篇;三是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充分听取县(区)和粮食储备企业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安全责任、部门职责、监测机制、粮食储备、产业发展、应急保障、质量和监管等7个方面,共收集21条修改意见,并及时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司法局上报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