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米易县2023年县级政策性储备粮油质量情况

来源:米易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按照相关要求,对我县2023年县级政策性储备粮油质量进行了检测,现将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检测内容

  本次检测品种为稻谷、小包装成品大豆油、小包装成品大米,共采样10份(其中稻谷6份、大豆油2份、大米2份)。对稻谷出糙率、整精米率、水分含量、色泽气味等指标进行了检验检测,对小包装成品大豆油气味、滋味、色泽、水分及挥发物含量等指标进行了检验检测,对小包装成品大米加工精度、不完善粒含量、杂质总量、互混率等指标进行了检验检测,共获得检验数据113个。

  二、检测结果

  样品经抽样检验显示:我县县级政策性储备粮油整体质量良好,其中稻谷所检指标符合GB 1350-2009《稻谷》籼稻三等标准要求,所检指标依据GB/T20569-2006《稻谷储存品质判定规则》判定为宜存;大豆油所检指标符合GB/T1535-2017《大豆油(含第一号修改单)》一级标准要求;大米所检指标符合GB/T1354-2018《大米》籼米二级标准要求。

审核: 徐刚   责任编辑: 贺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