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带队督查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带队督查我委2020年第16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参加。督查组一行先赴建议涉及的重点项目银江水电站建设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办理情况汇报和代表意见。市重大项目办主任孔庆喜代表市发展改革委作了汇报。

  

  在重点建议办理中,市发展改革委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具体工作由委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科室协办,并明确专职承办人员。二是讲求实效,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上下功夫。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因条件有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认真分析情况,创造条件逐步解决。三是规范程序,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做到有记录、有措施、有结果。目前,建国常务副市长已作出同意予以正式答复的批示精神,我委已将正式答复件送达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文广旅部门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文旅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中,注重沿江经济带空间地带发展的持续性、协调性和多功能实现性,统领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在产业发展、功能结构、空间布局、地块用途、开发强度、生态环境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为沿江各项建设提供法定依据。

  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汇报后,与会人员分别提了意见和建议,代表张天辉对我委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覃发树副主任指出,银江水电站建设是我市民众非常关心的重点项目,沿江经济带规划对提升沿江环境、打造库区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办理的牵头部门及市县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施策,明确发展方向,打造科学合理的水上、上下、管网布局;要坚持规划引领,责任落实,要坚持规划是龙头、项目是核心、机制是关键的观念,认真谋划如何将沿江经济带规划融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城市总体规划和“两城”建设规划,要以大江大河治理保护为引领,将规划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明确责任,做好顶层设计。发改、文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县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有力推动规划、项目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