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抓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管理和督导科     发布时间:2021-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工作,市发展改革委狠抓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29日,我市与全省同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301.36亿元,较上年一季度开工项目总投资增加175.06亿元。一是强化项目储备。持续开展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举办了2次全市性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培训会,培训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从事项目投资工作的干部职工约400人,谋划储备项目2072个,投资规模11926亿元。二是开展项目会商。去年底以来,两次发文收集梳理2021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经过初审筛选后,今年1月下旬,我委组织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召开集中开工项目会审会议,对拟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个会商会审,从产业准入、政策合规等方面严格把关。三是加快项目前期。积极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切实做好集中开工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规划选址、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尽早落实水、电、路等项目建设条件,协调相关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完成项目要件办理,提高开工项目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