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

  

贵组提出的《关于将大黑山森林公园旅游区建设纳入攀枝花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67号提案)收悉,我市对大黑山森林公园开发事项高度重视,经组织相关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大黑山森林公园位于我市西南角川滇交界处,处于东区、仁和区、西区三区境内,总面积 113.32 平方公里,是经省林业厅批准建立的省级森林公园。我市为将大黑山森林公园旅游区建设纳入市“十四五”规划,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全面调研现状

  

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广旅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东区、西区、仁和区人民政府,对大黑山森林公园交通基础现状、规划开发情况、森林公园功能分区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调研。目前大黑山森林公园开发主要存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不能开发,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山势陡峭,缺乏较为突出的文旅自然景观,涉及地域分散不利于统筹协调开发等问题。

  

二、策划储备项目

  

针对大黑山森林公园的现状,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林业局以及东区、西区、仁和区人民政府,从明确开发主题、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方面谋划了大黑山森林公园开发项目包,项目包涵盖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开发和旅游服务中心,游客接待基地,植物种植项目等多个方面。

  

三、协调纳入规划

  

我市“十四五”规划目前正在编制中,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单位正积极协调,在各方面进一步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按程序将成熟可行的大黑山森林公园旅游区建设项目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或协调争取纳入旅游、交通等部门的专项规划中。同时待时机成熟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各部门和县区配合,有序推动大黑山森林公园开发建设。

  

感谢贵组对我市旅游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