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市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

贵组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攀枝花至米易供缅气管道工程建设的建议(第5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把该项目纳入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内容申报,争取省级或国家资金”的建议

天然气不仅是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以天然气及其副产品为燃、原料的产品作纽带可以形成上下关联衔接的产业集合,围绕天然气的生产和利用可以形成一个天然气产业链,可带动化工、建材、机械、冶金、电力、交通运输、环保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随着天然气的开通,米易县将为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提供巨大的消费市场,为此,目前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已自筹资金建设该项目。

二、关于“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协调川港公司与同创嘉欣在米易县城市规划区内争议,明确经营四至界限”的建议

对于该项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积极作好协调工作。与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一道,召集两家燃气公司对争议区域进行现场踏勘,明确界限。二是制定供气区域图。为防止以后出现供气区域矛盾,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批复给两家燃气企业的供气区域不仅从文字上进行表述,明确四至界限,还制定了供气区域图,标注经纬度。202012月底前两家燃气公司已取得供气区域批复并附有供气区域图。

三、关于“市级相关部门在手续时给予支持,力争2021年9月底具备开工条件”的建议

该项目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前期向地方政府行政部门对项目建设选址进行了报批,目前工程新建站址均获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意批复。市发展改革委也对该项目开展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技术性审查评估工作,已于2021531日对该项目进行了核准。

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已于5月完成了初步设计,7月取得了西南油气田公司批复,并完成了施工图设计。

感谢对天然气推进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