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市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第14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关于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纳入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14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已开展的工作

目前,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已纳入《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二、市乡村振兴局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积极指导、督促西区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有序开展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统筹做好采煤沉陷区安全度汛、信访维稳等工作,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二)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围绕采煤沉陷区居民避险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接续替代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群策群力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共同推动我市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盘子,进一步缓解我市治理资金困难压力,推动采煤沉陷区生产要素高效配置、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完备、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加强关联产业融合发展,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提升采煤沉陷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督促关闭矿山及时完成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责任主体灭失矿山的地质环境问题开展恢复治理,不断改善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采煤沉陷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