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6-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攀办函[2016]7号)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攀枝花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委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的重要举措,把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作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奋发进取,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

(一)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信息公开深度与广度。严格执行《条例》,结合我委实际,及时完善了《市发改委政务公开目录》,指导和规范了信息公开范围。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审查、考核办法等项制度。明确了各职能室目标任务和考核措施,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质量。

(二)强化载体建设。加强新技术应用,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多种手段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渠道,突出显现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重要地位,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完善了政务公开栏,方便群众查询政府信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渠道,及时公开重要的政府信息,关乎民生的重大事项,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通过委门户网站、12345”信息平台、微博微信等媒介主动公开信息436条,项目审批公示47条,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发布信息4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420(其中业务处理平台331件),已调查处理完结420件,办结率100%

(一)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公开。重点围绕投资审批、行政审批项目信息,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重点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行政审批项目审批过程、项目审批前公示、审批结果公开工作。

(二)加强价格收费信息公开。一是及时主动更新最新价格信息发布《市场价格动态》、《调整全市公共汽车票价听证会公告》、《建立我市市区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听证会公告》、《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定价目录〉的通知》等政府信息,切实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二是对涉企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集中清理,着重对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梳理公之于众,让行政事业单位明明白白收费,企业和群众明明白白交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除国家及上级部门明确的涉及国家保密和商业机密外,我委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未发生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发布不够及时,内容较为单一。二是网站软硬件建设力度还有待加强网站板块和搜索等功能还不够健全,制约了政务公开的信息化步伐,需加强指导。

(二)改进措施。一是按照《条例》和有关保密制度的规定,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优化网站配置,扩展系统功能,加强信息公开培训,保障政府信息网络安全和稳定运行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217